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博士多伦多跳桥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51 东南快报

  5年前移民加拿大

  据卢彩蓉介绍,蒋国兵出生于1962年,1979年以湖北省理科第一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后又继续在清华攻读硕士研究生。1996年,蒋国兵远赴美国攻读核物理博士,2000年毕业回国。2001年4月,蒋国兵夫妇先后移民加拿大。移民加拿大之后,蒋国兵一直找不到对口工作,心情十分沮丧。蒋国兵曾在一家油漆厂打工,大半年的时间收入才5000加元
。2002年,他进入多伦多大学化工系攻读并获得博士学位。今年春季,蒋国兵在加名牌学府莱尔森大学与多伦多大学合作的一个研究基金项目中从事博士后研究。

  凌晨跳桥身亡

  然而按照合同约定,该项目将于7月底结束,这就意味着蒋国兵将再次面临找工作的难题。卢彩蓉称,蒋国兵也试图在找新的工作,但是发出的多封简历都石沉大海,甚至连一封拒绝信也没有收到,因此心情一直不太好。

  蒋国兵于7月21日凌晨2时50分左右,从多伦多市唐·米尔路横跨401高速公路的立交桥上跳下,当场身亡。

  蒋生前好友王标回忆说,上星期他家与蒋家还在一起聊天,并没有感到什么异常。蒋妻卢彩蓉也表示,此前没有一点自杀方面的征兆,蒋国兵也没有留下遗书。她据此分析认为,丈夫自杀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找不到工作所带来的巨大心理压力,以及他们刚刚买房后的家庭经济压力。

  我领事馆表示关注

  蒋国兵身后留有一个14岁的儿子和一名2岁的女儿。由于蒋国兵没有购买过人寿保险,蒋家的朋友向记者表示,希望在家庭危难之时,当地社区能够施予援手,帮助这个不幸家庭渡过难关。

  据了解,多伦多市当地华人社团清华大学校友会和湖北同乡会已经先后与蒋家取得联系。中领馆侨务组也十分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