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遭遇停电数万人热浪中煎熬五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53 舜网-济南时报

  美国纽约市部分地区17日发生停电事故,但当地电力公司21日仍没有解决断电问题,致使该市数万居民在一年中最热的天气下“煎熬”了五天时间。

  适逢热浪

  停电事故首先发生在17日晚上,受影响地区位于纽约市东部昆斯区一些居民社区。附
近一个机场的两个航站楼也在17日、18日晚间出现断电现象。

  17日以后,受影响地区的数百商家便一直处于停业状态,纽约市在赖克斯岛的监狱群不得不启用自备发电机。一些大楼的电梯不能使用,部分路段的信号灯也处于停工状态。

  停电事故最严重情况出现在19日。当天,“康·爱迪生”电力公司22个向昆斯区输送电力的主要供电电缆中有10个同时出现故障,并带来一系列附带后果。电力全部集中到其余12个电缆上,造成负荷过重。

  由于事故期间恰逢一股罕见热浪袭击纽约市及其附近地区,当地气温接近38摄氏度,停电给居民造成了极大影响。停电数天中,许多人不得不转移到屋外纳凉,以避免在没有空调的“蒸笼”内受煎熬。

  情况严重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21日在每周广播讲话中表示震怒,称如果公司及早向政府汇报实际情况的话,市政府本可以向停电地区调更多应急设备和人员,帮助缓解停电带来的不便。

  根据布隆伯格的说法,用户的概念可能是指一个家庭或者一整栋大楼,因此,受此次停电事故影响的用户人数可能“高达10万人”。

  民愤难消

  “康·爱迪生”电力公司发言人奥勒特21日说,公司正采取一切措施以尽早解决问题,但同时表示公司还不能确定事故原因。

  布隆伯格援引电力公司的话说,电力公司将尽力在周末结束前解决所有问题。但这一答复似乎难以缓和居民和议员们的怒火。

  面包店老板德拉波拉抱怨说,自己在停电前三天就损失了大约2.5万美元生意,“所有婚庆

蛋糕、鸡蛋、奶油,我们都扔了出去”。

  纽约市议员法伦也表示,停电事故“不可容忍”,“这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解决?如果需要几天,那他们应该如实告诉人们几天。”(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