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地面部队攻入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53 东南快报

  以色列军队22日证实,以军地面部队已占领黎巴嫩南部两座村庄。以军发言人说,作为以军“有限地面进攻”的一部分,以军将在黎南部发起更多进攻。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警告说,黎巴嫩正走向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希望能向黎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

  以军进攻:占领村庄

  驻扎在黎以边境附近的联合国维和人员说,以军21日夜里从黎境内的迈尔沃欣村撤出,但继续向东进入了马尔万角村。

  以军方一名发言人22日说,以军“几天前就开始占领了靠近以色列北部边境的两个黎巴嫩村庄中的阵地”。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说,在以军炮兵和坦克的支持下,以军地面部队一些士兵进入黎巴嫩一侧的马尔万角村,以军控制了这座村庄。以军发言人22日说,以军只是“有限”进入黎南部几公里。

  以色列战斗机22日袭击黎巴嫩中部和北部山区的通信和电视转播塔,造成黎最大的私营电视网络中断,切断了部分地区的电话联络。

  此前,以军向黎巴嫩全境散发传单,向黎巴嫩民众开出赏金征集情报以对付真主党武装。

  安南担忧:走向灾难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接受采访时说,以军地面入侵,将标志着冲突“严重升级”。

  安南说:“如果他们(以色列)留下并建立一个过去称作‘安全区’的地方……这对他们来说是安全区,但对其他人这是占领,会激起更强烈的抵抗。”

  安南说:“我希望明天或后天能够取得进展,但是我们担心发生一场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

  黎巴嫩境内迄今已有50万人离开家园,还有15万人逃到叙利亚。桥梁和基础设施已经毁坏,就连进入实地,评估需要帮助的人数和如何把援助物资送到他们手中都极端困难。一些救援人员担心,遭袭地区的水质可能遭到污染,并引发一系列传染病。

  

  赖斯表态:不要“停火”

  针对越来越严重的局势,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宣布将于23日前往中东地区,就中东局势与有关方面展开磋商。

  不过赖斯明确表示,她此行的目的不是寻求以黎立即停火,而是创造条件,以期“长久、持续地”结束暴力局面。赖斯还认为,立即停火只会是向真主党发出的一个“错误承诺”。

  根据赖斯的行程,她将首先前往以色列,然后飞抵意大利首都罗马,会见欧盟国家外长、黎巴嫩官员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代表。分析人士认为,赖斯的此次斡旋行动很难取得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