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一警察局遭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反政府武装人员22日黎明前袭击中部一处警察局,但遭到出乎意料的反击。至少3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和一名海岸警卫队军官在交火中被打死,另有7人受伤。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监奥斯卡·卡尔德龙说,当天约80名“新人民军”武装人员乘汽车和摩托艇抵达位于首都马尼拉东南400公里的马特诺格镇,向警察局内的警察和附近的海岸警卫队军官开枪。

  当地部队指挥官阿塞尼奥·阿鲁盖伊说,袭击发生时,政府志愿部队正在附近,还有一队士兵在等轮渡,他们支援警察展开反击。两小时枪战后,非法武装人员被迫撤退。他说:“反政府武装很不走运,发动攻击时正好有部队在马特诺格镇。这次他们损失惨重。”

  卡尔德龙说,警察在被打死的武装人员身上找到了M-16步枪和不同种类的炸药。他已命令警察搜查当地医院,因为据信很多武装分子都在交火中受了伤。

  袭击事件发生前一天,新任菲律宾军队参谋长埃莫赫内斯·埃斯佩龙宣布要打击已与政府交战37年的“新人民军”。

  马特诺格镇位于吕宋岛东南端,是连接菲律宾中部各岛屿的重要港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