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妃戴安娜车祸案验尸官不堪重负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32 国际在线

  据新华社电,英国王妃戴安娜1997年在巴黎丧身车祸,负责验尸工作的英国验尸官迈克尔·伯杰斯21日宣布脱离此案,理由是无法承受“繁重而持续的”工作压力。

  伯杰斯通过女发言人在声明中说,他希望在前伦敦警察局局长约翰·史蒂文斯的调查报告出台前,把验尸职责移交出去。史蒂文斯主导调查戴安娜与男友多迪·法耶兹遭遇车祸身亡的死因。

  伯杰斯拥有王室验尸官头衔,负责调查王室成员的死因,但日常工作是当英格兰萨里郡的验尸官。多迪·法耶兹在萨里郡拥有住所。

  目前尚不清楚将由何人接手验尸工作。但伯杰斯的女发言人说,伯杰斯已经提议一名“高级司法人士”接手。

  戴安娜和法耶兹的死因众说纷纭。法国调查人员把撞车的原因归咎于当天为戴妃开车的司机亨利·保罗,称保罗受到酒精和药物的影响驾车超速。但包括法耶兹之父在内的一些人认为,戴妃死于谋杀。

  本月早些时候,《每日快报》援引史蒂文斯的话说,调查取得“显著进展”。史蒂文斯的调查报告预计8月交给验尸官,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公开。(新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