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紧急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56 现代快报

  赖斯本周末将出访中东 伊朗称打击黎是美以阴谋

  在旁观黎以冲突10天后,美国在国际社会的要求下决定派国务卿赖斯23日前往中东参与斡旋。

  不过赖斯明确表示,她此行的目的不是寻求以黎立即停火,而是创造条件,以期“
长久、持续地”结束暴力局面。赖斯还认为,立即停火只会是向真主党发出的一个“错误承诺”。

  “我们确实在寻求结束如今的暴力局面,迫切地寻求,但(呼吁)停火将是一个错误的承诺,如果仅仅是让各方重回之前现状的话。我们也在寻找如何对付这种暴力的根源,”赖斯说。

  美联社说,赖斯此言重申了美国在停止以黎冲突问题上的立场,即真主党必须首先向以方交还2名被抓士兵,并停止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

  根据赖斯的行程,她将首先前往以色列,然后飞抵意大利首都罗马,会见欧盟国家外长、黎巴嫩官员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代表。美联社说,这将是自以黎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就解决危机开展的首次外交行动。

  路透社援引一些分析人士的话说,尽管美国终于准备就缓解中东危机开展外交努力,但由于这次介入的时机已晚,而且美国并不打算与对真主党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叙利亚和伊朗直接打交道,赖斯的此次斡旋行动很难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联合国以及国际红十字委员会21日说,由于黎巴嫩多处桥梁、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在以黎冲突中被毁,黎巴嫩境内的人道主义危机正在加深。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