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湖北双料核博士跳桥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14 海峡都市报

  N袁海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等各大媒体22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凌晨,曾于1979年以湖北省理科状元身份考入清华大学,拥有美、加双博士学位的中国籍移民蒋国兵,从多伦多一座高速公路立交桥跳下身亡,年仅44岁。噩耗一传出,立即在加拿大华人社区引起震撼。

  蒋国兵1979年考入清华大学攻读核物理专业,本科毕业后又继续在清华攻读硕士研究生,1996年,蒋国兵远赴美国普渡大学攻读核物理博士。2000年毕业回国。据死者遗孀卢彩蓉介绍,蒋在2001年4月以移民身份来到加拿大,但一直找不到对口工作,来加初期蒋曾在一家油漆厂打工,大半年的时间收入才只有5000加元。后来,他于2002年进入多伦多大学化工系攻读,随后获得博士学位。今年春季,蒋国兵在加名牌学府莱尔森大学与多伦多大学合作的一个研究基金项目中从事博士后研究。

  卢彩蓉表示,眼下蒋国兵博士后项目结束在即,但发出的多封简历都如石沉大海,再次面临失业困境的他心情苦闷不堪,他的死因很可能与工作无着和家庭经济压力有关。

  蒋国兵身后留有一个14岁的儿子和一名2岁的女儿。目前,包括清华大学校友会和湖北同乡会在内的华人社团对死者家属积极援助,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也对此案表示高度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