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吐露心声:太累暂时不想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32 深圳特区报

  本报综合消息 7月21日,素有乌克兰“铁娘子”之称的季莫申科在乌克兰电视台第5频道上吐露心声:“我太累了!暂时不想玩了!”

  面对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季莫申科似乎少了点以往的激情,她十分平静地说:“现在所有乌克兰人都有一种被政治搞累了的感觉,我是个正常人,也觉得累了,而且累得不轻,都记不得最后一次休息是什么时候了。”

  尽管萌生厌倦之意,但季莫申科仍强调自己不会放弃政治,表示“要像哨兵一样坚守自己的岗位”。虽然议会大选几个月前刚刚结束,她认为现在若是提前进行议会大选“不是震动,而是世界通行的惯例”,而且“现在选举出乌克兰历史上最好一届议会的机会还是有的”。尽管尤先科提名亚努科维奇当总理已成铁定事实,但直到现在,她仍坚信尤先科不会向议会这样提名。

  

乌克兰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其实乌克兰总理位置之争现在已经明朗: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达成妥协,提名他当总理已成定局,而亚努科维奇联盟力量占绝对优势的议会通过总统提名应该不是问题。社民党临阵倒戈,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狐疑不定,使“橙色联盟”很快土崩瓦解。

  面对尤先科的“二次负心”,面对橙色盟友社民党的临阵倒戈,面对整个乌克兰人民的“厌政”情绪,乌克兰“铁娘子”想不累都难了。(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