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安南:临近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安南:临近灾难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以军地面入侵,标志着冲突“严重升级”。

  安南说:“如果他们(以色列)留下并建立一个过去称作‘安全区’的地方……这对他们来说是安全区,但对其他人这是占领,会激起更强烈的抵抗。”

  安南表示:“我希望明天或后天能够取得进展,事情可以明确,各方做好准备。但是我们担心发生一场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

  安南说,黎巴嫩境内迄今已有50万人离开家园,还有15万人逃到叙利亚。“桥梁和基础设施已经毁坏,就连进入实地,评估需要帮助的人数和如何把援助物资送到他们手中都极端困难。”

  安南指责真主党游击队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引发冲突,但他也说:“以色列的反应过分,不成比例。”安南说,如果以色列继续攻击,黎巴嫩受伤者的形象继续在全球传播,公众“将忘记最初的过错”。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