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双博士跳桥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45 重庆时报

  

加拿大华裔双博士跳桥身亡(图)

  发生悲剧的立交桥据加拿大媒体22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凌晨,加拿大多伦多市拥有美、加两国双博士学位的中国移民蒋国兵从一座高速公路立交桥跳下,当场身亡。

  噩耗一经传出,立即在加拿大华人社区引起震动。目前,当地华人社区已对死者家
属展开积极援助,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也对此案表示高度关注。

  双博士跳桥当场身亡

  多伦多警方介绍说,蒋国兵是在凌晨2点50分左右从当地一座横跨高速公路的立交桥上跳下的,当场身亡。

  凌晨4点30分,警方前往蒋国兵家,并将这一噩耗告诉了蒋国兵的妻子卢彩蓉女士。据卢彩蓉介绍,蒋国兵出生于1962年,1979年以湖北省理科状元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攻读核物理专业,本科毕业后继续在母校攻读硕士学位,并于1986年毕业。1996年,蒋国兵远赴美国普渡大学继续深造,在2000年获得核物理博士学位后回国。

  还是在美国读书期间,蒋国兵和卢彩蓉就办理了移民加拿大的手续,不过蒋并不愿意出国,两人还因此有过激烈争吵。卢彩蓉于2000年先期登陆加拿大,但半年后萌生了回国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蒋国兵决定移民出国与家人团聚。为此,卢彩蓉专门给丈夫补办了移民手续,蒋才最终于2001年4月移民出国。谁也没有料到,一纸移民手续却断送了他的生命。

  自杀缘于工作压力

  据悉,尽管蒋国兵学术成绩突出,但是移民加拿大之后却一直找不到对口工作,心情十分沮丧。移民初期他曾在一家油漆厂打工,大半年的时间收入才只有5000元!

  今年春季,在获得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之后,蒋国兵参加了一个研究基金项目。由于这个项目将于7月底结束,因此蒋一直在努力找工作,但发出的简历却没有回应。希望在专业领域上有所发展、不愿改行的他,就此认为这里没有人欣赏他,心情一直不好。

  卢彩蓉说,蒋国兵自杀的原因可能是因找不到工作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以及刚刚买房后家庭的经济压力。蒋家今年4月才在北约克买了一间面积不大的房屋,由于卢彩蓉在一家服装厂当会计,收入也不高,因此买房子后家里已经所剩无几。

  社区使馆伸出援手

  这一事件发生后,当地很多华人和其他居民也纷纷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负责侨务的江领事也表示,使馆已从媒体获悉此消息,虽然还没接到蒋家亲人的求助电话,但会十分关注此事。他并对蒋家人表示问候,希望能尽快取得联系。余春雨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