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证实已占领黎南部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26 扬子晚报

  以军袭击黎电视塔

  以色列战斗机22日袭击黎巴嫩中部和北部山区的通信和电视转播塔,造成黎最大的私营电视网络中断,切断了部分地区的电话联络。黎巴嫩警方说,以军战斗机发射的3枚导弹击中贝鲁特东北部克塞万山区的法特恰一座电视转播站,地面几座转播塔起火。以军还袭击了黎北部图尔布勒的几座传播塔,其中包括未来电视台和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的转播塔
,还摧毁了移动电话网络。

  以占领黎村庄已3天

  以色列军方22日证实,以色列地面部队几天前就已占领了黎巴嫩南部的阵地。以军方一位发言人说,以军“几天前就开始占领了靠近以色列北部边境的两个黎巴嫩村庄中的阵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斯特鲁加尔当天早些时候说,以军地面部队已经占领了黎南部的两个阵地。

  一些以军地面部队士兵进入黎巴嫩一侧的马尔万角村,以军控制了这座村庄。以军官员说,在士兵进入之前,以军先对马尔万角实施了轰炸,其中一枚半吨重的炸弹落在距离边境仅500米处,炸中黎巴嫩真主党的一处前线哨所。

  赖斯不会晤真主党

  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会于7月23日开始她的中东之行,这也是黎以冲突以来美国首次派出官员参与危机的协调工作。赖斯还公开表示,她此行不会同真主党或者叙利亚的领导人举行任何会晤。她说:“叙利亚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真主党就是问题的根源。”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国政府支持在黎以边界部署扩大的国际部队,但细节尚未确定。

  当被问及为何不早点参与磋商工作以结束杀戮时,赖斯委婉地回答说,她本可以坐飞机穿梭中东各地,但是她却不知道到了当地后该做些什么工作。当天晚些时候,记者采访了正在酒店会见驻伊拉克美军高官的美国总统布什。当被记者问及对赖斯此行有何期待时,布什回答道,他将会在赖斯返回白宫后和她一道讨论此行成果。

  伊朗批评美以在犯罪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21日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和黎巴嫩的“犯罪行为”。他同时还指责说,对黎巴嫩的袭击其实是“美国及其盟友英国为实现大中东计划而进行的阴谋”。他批评道,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地区的冲突实际上是“国际组织和超级大国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这对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是一种“耻辱,因为他们亲眼见证了这种犯罪行为的发生”。

  拉夫桑贾尼进一步说道:“尽管绝大多数国家不会听信我们的论断,不愿相信我们所说的犹太复国主义者犯罪行为的真正原因,但是以色列实际上早在两周前就已经开始实施美国——可能也包括英国——制定的阴谋。”在指责美以的同时,拉夫桑贾尼同样也驳斥了外界对伊朗和叙利亚背后支持真主党的指责。他辩解说:“这是个谎言……美以此举毫无疑问是他们实施阴谋的前奏。”在谈到以色列可能将发动大规模地面战争时,拉夫桑贾尼评论说:“以色列出动了数百架战机袭击黎巴嫩的平民区,他们只是在那里盲目地投掷炸弹。”

  拉夫桑贾尼还借机赞扬了真主党武装的抵抗精神,称后者的行动是“伟大的壮举”,给以色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政治和心理损伤。他还称赞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是“一名英雄”。

  英警告以地面进攻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警告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地面进攻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贝克特同时指出西方国家政府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伊朗和叙利亚是黎巴嫩真主党发动袭击的幕后支持者。贝克特还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停火的要求表示支持。

  安南拟派维和部队

  安南接受CNN采访时说,他希望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到黎巴嫩,给予黎巴嫩政府拥有落实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的能力。这项决议呼吁解除真主党武装。

  负责监督叙利亚、黎巴嫩问题的联合国高级官员拉森说,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呼吁本月26日召开一次国际会议。目前,谁也不知道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将承担何种任务,是解除真主党游击队武装,还是等以色列结束进攻后才进入黎巴嫩、增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军证实已占领黎南部阵地

  被炸毁的黎巴嫩卫星接收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