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拒绝回复伊朗总统来信 称其言论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44 国际在线

  人民日报柏林7月21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在德国电视二台接受访谈时表示,她不会回复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给她的信函。默克尔说,艾哈迈迪—内贾德老调重弹,其中一些旧的言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此外,他也没有提及6国就伊朗核问题提出的共同方案,因此没有必要回复。

  当天,德国政府发言人威廉默在柏林发表谈话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信中对伊朗
与德国开展合作表示很感兴趣。对此,他强调指出,美俄中英法德6国提出的一揽子方案是解决伊朗核问题之道,伊朗只有接受这一方案,才有可能实现期望中的合作。

  据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19日通过德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向默克尔递交了这封信。艾哈迈迪—内贾德曾表示,他将陆续给一些大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致函。

  此前,他已给美国总统布什致函。此间媒体认为,艾哈迈迪—内贾德两次致函,均让美德失望,其后续信函对解决伊朗核问题恐怕也不会有多少帮助,难以令人表示乐观。(记者吕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