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地面部队占据黎巴嫩村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以黎冲突第11天

  以色列军队22日证实,以军地面部队已占领黎巴嫩南部两座村庄。以军发言人说,作为以军“有限地面进攻”的一部分,以军将在黎南部发起更多进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
·安南21日警告说,黎巴嫩正走向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希望能向黎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

  以色列占领两座村庄

  驻扎在黎以边境附近的联合国维和人员说,以军21日夜里从黎境内的迈尔沃欣村撤出,但继续向东进入了马尔万角村。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米洛斯·斯特鲁加尔说:“他们2至3天前进入这些地区。”但他说,以军出动的不是大规模部队。

  以军方一名发言人22日说,以军“几天前就开始占领了靠近以色列北部边境的两个黎巴嫩村庄中的阵地”。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说,在以军炮兵和坦克的支持下,一些以军地面部队士兵进入黎巴嫩一侧的马尔万角村,以军控制了这座村庄。

  但黎巴嫩安全人员说,以军地面部队只是进入了马尔万角村和亚龙村几百米。

  占领马尔万角村后,小股以军士兵乘坐装甲车进出这座村庄,但没有大规模部队行动。以军士兵告诉美联社记者说,他们距离还击的真主党游击队武装人员只有200米。

  赖斯 出访中东拒谈“停火”

  针对越来越严重的局势,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21日宣布将于23日前往中东地区,就中东局势与有关方面展开磋商。

  不过,赖斯明确表示,她此行的目的不是寻求以黎立即停火,而是创造条件,以期“长久、持续地”结束暴力局面。赖斯还认为,立即停火只会是向真主党发出的一个“错误承诺”。

  美联社说,赖斯此言重申了美国在停止以黎冲突问题上的立场,即真主党必须首先向以方交还2名被抓士兵,并停止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

  路透社援引一些分析人士的话说,尽管美国终于准备就缓解中东危机开展外交努力,但由于这次介入的时机已晚,而且美国并不打算与对真主党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叙利亚和伊朗直接打交道,赖斯的此次斡旋行动很难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安南 拟派维和部队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以军地面入侵,将标志着冲突“严重升级”。

  安南说:“如果他们(以色列)留下并建立一个过去称作‘安全区’的地方……这对他们来说是安全区,但对其他人这是占领,会激起更强烈的抵抗。”

  安南接受CNN采访时还说,他希望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到黎巴嫩,给予黎巴嫩政府拥有落实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的能力。这项决议呼吁解除真主党武装。

  目前,谁也不知道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将承担何种任务,是解除真主党游击队武装,还是等以色列结束进攻后才进入黎巴嫩、增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

  目前,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正在黎以边界附近观察事态发展。这支观察部队也受到冲突牵连。徐超 庄北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