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积极评价美中关系发展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在华盛顿说,美国与中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之间高层互访不断,这都有助于两国发展更好、更牢固的关系。

  赖斯当天在国务院接受中国等5国记者联合采访并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影响力都在不断上升,美国希望中国强大,在国际安全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在伊朗、朝鲜和中东等问题上需要跟中国进行合作来寻求这些问题的解决,这是非常重要的。

  赖斯还指出,美中两国都是大国,关系错综复杂,彼此存在分歧并不令人惊奇。

  赖斯是在前往中东访问和赴马来西亚出席东盟外长会议前夕接受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和越南5国记者联合采访的。(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