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停电:十万人热浪中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58 潇湘晨报

  

纽约停电:十万人热浪中煎熬

  盖尔抱着她3岁的女儿艾玛,提着灯回到自家门口。因为停电,纽约大约10万人不得不在高温天气中摸黑。

  美国纽约市部分地区17日发生停电事故,但当地电力公司21日仍没有解决断电问题
,致使该市数万居民在一年中最热的天气下“煎熬”了5天时间。

  适逢热浪

  停电事故首先发生在17日晚上,受影响地区位于纽约市东部昆斯区一些居民社区。附近一个机场的两个航站楼也在17日、18日晚间出现断电现象。

  17日以后,受影响地区的数百商家便一直处于停业状态,纽约市在赖克斯岛的监狱群不得不启用自备发电机。一些大楼的电梯不能使用,部分路段的信号灯也处于停工状态。

  停电事故最严重情况出现在19日。当天,“康·爱迪生”电力公司22个向昆斯区输送电力的主要供电电缆中有10个同时出现故障,并带来一系列附带后果。电力全部集中到其余12个电缆上,造成负荷过重。

  由于事故期间恰逢一股罕见热浪袭击纽约市及其附近地区,当地气温接近38摄氏度,停电给居民造成了极大影响。停电数天中,许多人不得不转移到屋外纳凉,以避免在没有空调的“蒸笼”内受煎熬。

  情况严重

  然而,让政府和电力公司感到棘手的问题,是受影响居民数量远远超过公司预期。

  “康·爱迪生”电力公司最初报告受影响用户的数量为不足2000个,但21日上午将这一数字提高了10倍多。其中在韦斯特切斯特县就有3.5万用户。

  公司解释说,之前估计的主要依据是向公司报告停电的用户数量,因而没有将未报告停电的用户计算在内。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1日在每周广播讲话中对这一消息表示震怒,称如果公司及早向政府汇报实际情况的话,市政府本可以向停电地区调更多应急设备和人员,帮助缓解停电带来的不便。

  根据布隆伯格的说法,用户的概念可能是指一个家庭或者一整栋大楼,因此,受此次停电事故影响的用户人数“高达10万人”。

  “糟糕的情况是,这本不应该发生,”布隆伯格说,“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但最重要的是,确保没有人因为停电而死亡或者受伤,并帮助电力公司重新恢复电力供应。”

  布隆伯格20日视察了停电事故影响地区,要求电力公司展开调查,并在两周内向市政府提交一份调查报告。

  为缓解“灾情”,纽约市政府紧急派遣了市政工人前往断电社区提供帮助。在部分街道,消防车每2小时就“巡逻”一次,为居民提供水和干冰等防暑物资。与此同时,警方还加大了在社区的警力部署,防范有人趁乱打劫。20日晚,警方就在断电社区发现了两起入室盗窃案。

  民愤难消

  “康·爱迪生”电力公司发言人克里斯·奥勒特21日说,公司正采取一切措施以尽早解决问题,但同时表示公司还不能确定事故原因。“有可能是与炎热天气有关,但目前这还只是个假设。”奥勒特说。

  布隆伯格援引电力公司的话说,电力公司将尽力在周末结束前解决所有问题。但这一答复难以缓和居民和议员们的怒火。

  面包店老板詹尼·德拉波拉对当地媒体抱怨说,自己在停电前3天就损失了大约2.5万美元生意,“所有婚庆蛋糕、鸡蛋、奶油,我们都扔了出去”。

  一家酒店的经理佩吉·多尔蒂说,停电事故发生后,他们在酒店里所有易坏食品变质前,将它们免费提供给了过路居民,首先是甜点,然后是牛肉、扇贝和龙虾。

  “所有都浪费了,”多尔蒂说,“我们想去借个发电机,但他们对每个人都乱喊价,一天居然要2000美元。”

  纽约市议员彼得·法伦也表示,停电事故“不可容忍”,“这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解决?如果需要几天,那他们应该如实告诉人们几天。”

  市议员迈克尔·吉亚纳利斯甚至要求以停电事故带来的危险后果为理由,对“康·爱迪生”电力公司展开“刑事调查”。

  新华社7月22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