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面战变数与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军地面战前景如何?目前存有四大变数。

  变数一:轰炸效果如何?

  以色列空军已对黎巴嫩发动长达10天的空袭。一名以色列高级军官说,空袭迄今已摧毁真主党大约一半的军事实力。但这名以军官也承认,空袭很难摧毁真主党在黎南部构筑
的地下工事和掩体,那里有指挥所、导弹发射装置,这是以色列不得不出动地面部队的重要原因。

  变数二:心理准备如何?

  英国《卫报》22日在分析中指出,以军小股部队事实上已越境进入黎巴嫩,但真主党让他们“惊讶”。以军本以为只会遭到微弱抵抗,但他们发现真主党严阵以待,还配备了迫击炮和反坦克武器。英国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专家埃亚勒说,如果与真主党武装面对面交战,以军的伤亡代价将很高,以军有这种心理准备吗?

  变数三:双方何种战术?

  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牺牲了675名士兵。

  英国《卫报》说,即使只在边境建立一条宽1.5公里的缓冲带,以军也必须部署大量军队,深入黎境内20公里甚至更远。为减少损失,以军可能采取如下策略:一是出动更多部队,减少遭受攻击的危险;二是轰炸村庄,避免展开巷战。《卫报》说,真主党也有两种选择:一是攻击,这必然让双方陷入血战;二是撤退,重新整编,然后返回边境山地打游击,这样会造成“长期低烈度冲突,没有任何一方能赢”。变数四:黎叙是否介入?

  以军地面入侵之后,黎巴嫩政府军和叙利亚是否会介入战斗,这同样将决定以军投入和伤亡规模。黎巴嫩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此前在回应以军地面行动威胁时说:“黎巴嫩军队将抵抗,保卫国家,并且证明这是一支值得尊敬的军队”。专家认为,从实力上说,黎政府军还不如真主党武装,但在以军入侵时,黎军也许不得不参战,否则军队有可能陷入分裂。至于叙利亚,由于黎以边境距离不长,还挨着叙以边境,所以以军地面入侵黎巴嫩很可能引起叙利亚介入,而且叙利亚还与真主党有密切关系。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