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占领黎巴嫩两村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以色列军队22日证实,以军地面部队已占领黎巴嫩南部两座村庄。以军发言人说,作为以军“有限地面进攻”的一部分,以军将在黎南部发起更多进攻。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21日警告说,黎巴嫩正走向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希望能向黎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

  以军:占领黎村庄

  以军方一名发言人22日说,以军“几天前就开始占领了靠近以色列北部边境的两个黎巴嫩村庄中的阵地”。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说,在以军炮兵和坦克的支持下,一些以军地面部队士兵进入黎巴嫩一侧的马尔万角村,以军控制了这座村庄。

  但黎巴嫩安全人员说,以军地面部队只是进入了马尔万角村和亚龙村几百米。

  占领马尔万角村后,小股以军士兵乘坐装甲车进出这座村庄,但没有大规模部队行动。以军士兵告诉美联社记者说,他们距离还击的真主党游击队武装人员只有200米。

  以军发言人22日说,以军只是“有限”进入黎南部几公里。他说:“也许扩大(深入范围),但我们仍着眼有限行动。我们还没有谈论大规模部队进入的问题。”

  以色列战斗机22日袭击黎巴嫩中部和北部山区的通信和电视转播塔,造成黎最大的私营电视网络中断,切断了部分地区的电话联络。

  安南:拟派维和部队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以军地面入侵,将标志着冲突“严重升级”。我们担心会发生一场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

  安南接受CNN采访时还说,他希望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到黎巴嫩,给予黎巴嫩政府拥有落实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的能力。这项决议呼吁解除真主党武装。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国政府支持在黎以边界部署扩大的国际部队,但细节尚未确定。

  目前,谁也不知道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将承担何种任务,是解除真主党游击队武装,还是等以色列结束进攻后才进入黎巴嫩、增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

  美国:加速给以运导弹

  据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布什政府目前正根据以色列的要求加速向以方交付精确制导炸弹。

  报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以色列是在上周开始轰炸黎巴嫩真主党目标后向美国政府提出这一要求的。以色列要求美方加速交付卫星和激光制导炸弹的做法不同寻常,表明以色列计划在黎巴嫩境内轰炸的目标还有很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军占领黎巴嫩两村庄

  攻占阵地

  

以军占领黎巴嫩两村庄

  疮痍满目

  

以军占领黎巴嫩两村庄

  街头抗议

  

以军占领黎巴嫩两村庄

  出面调停

  图一:以色列军方22日证实,以地面部队几天前就占领了靠近以色列北部边境的黎巴嫩阵地。

  图二:7月21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一栋被认为属于真主党的楼房已被炸得残破不堪。

  图三:7月2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街头,一名女孩参加抗议以色列军事行动的示威。

  图四:赖斯21日宣布,她将于23日动身前往中东地区访问,调停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间的武装冲突。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