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美国近期加紧向以运送激光与卫星制导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22日在头版披露,美国正在暗中支持以色列对黎巴嫩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包括在最近几天加紧向以色列提供激光制导和卫星制导炸弹。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上周开始加紧向以色列交付一批卫星制导和激光制导炸弹。这批巨型炸弹是美国政府去年批准的对以军售一揽子项目的一部分,其中涉及
一百枚GBU-28炸弹,这种激光制导炸弹每枚重达五千磅,可由以色列空军用F-15战斗机发射,主要用于炸毁坚固的水泥掩体。

  报道称,以色列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发言人大卫·西格说,“我们是在使用精确制导炸弹,目的是消灭真主党的军事力量并减少对平民的伤害。”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拒绝透露向以色列运送军火的规模和内容,也没有说明这些弹药是空运过去还是通过其他途径运送过去。(张少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