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宁总部将迁址申城肉搏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任淑霞)昨天下午,苏宁电器股份公司总裁孙为民亲临申城,将“苏宁电器上市两周年新闻发布会”的全国视频主会场放在了上海。果然,在一片猜测声中,孙总裁在回答记者的第一个提问时就透露了苏宁总部将迁址上海的重大决策。

  就在国美并购永乐已成定局之际,苏宁从其南京“老巢”迁址上海的决策,无疑在最近重大消息迭出的家电市场中又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目前,永乐在上海的市场占有率达
60%,占据了绝对优势,成为永乐的主要利润支撑点。而国美攻打上海已有6个年头,据悉至今每年还亏损2个亿。因此,用“得永乐者得上海”来形容目前三大家电连锁企业的市场分割状态并不为过。同时,可靠消息称国美并购永乐后,永乐当初收购北京大中的协议仍然有效。由此,一旦全国家电连锁两巨头竞争态势得以确立,苏宁决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国美在北京和上海同时占有绝对的优势,因为如果这种优势不可撼动的话,对苏宁的将来意味着什么是显而易见的。

  记者不禁想起去年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来上海为其长宁旗舰店揭幕时,曾表示过要将苏宁总部迁往上海,有意思的是当时似乎谁也没有将这句话当真。虽然昨天孙为民总裁一再表示迁址上海是看中上海国际大舞台的背景及在人才、市场竞争规则上的优势,并表示会首先将其四大运营总部中的一部分放在上海。

  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美并购永乐和苏宁迁址上海计划的同步推进,家电连锁两巨头将在上海滩上演精彩对手戏,同时,也有可能将全国家电连锁的惨烈竞争演绎到极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