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环隧道被迫下月提前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庆瑞)通车才3年,外环隧道就拥堵不堪,路面也变得坑坑洼洼,这是不少驾驶员的切身感受。记者昨天获悉,原定2008年的外环隧道大修计划决定提前到下月进行,目前大修计划的方案和招标工作已进入尾声,预计8月初启动实施,11月底完工。

  来自外环隧道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自2003年6月21日通车以来,外环隧道的日均车流量已从最初2万辆迅速增至目前的8万辆,其中集装箱卡车和重型运输车占85%左右。这个
流量已远远超过设计时2020年的标准预测流量。此外,为数不少的超载、超速、超高车野蛮行驶,致使隧道内路面“新伤不断,老伤再添”。

  据同济大学的研究报告,超重车辆直接导致道路实际使用寿命减少40%。虽然养护单位一直没有停止对坑塘、裂缝的修补,但是修复速度远跟不上损坏速度。而车况不佳、野蛮行驶等也加重了路面损坏。

  外环隧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原先修修补补“贴膏药”的方式显然已无法弥补隧道“重伤”,因此大修被迫提前进行。据介绍,隧道三个孔内的8车道轮番接受大修,此次大修将采用国内公路建设的高质量改性沥青混凝土,能提高路面抗冲击能力。预计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为了将修复工程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交警部门也正参与大修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