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会见法国外长双方呼吁以黎立即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0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安曼7月22日电(记者蒋少清胡浩)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2日会见了来访的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双方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立即全面实行停火。据此间媒体报道,阿卜杜拉指出,以色列结束对黎巴嫩的军事行动是避免黎巴嫩人民遭受更多灾难和国际社会为化解该地区危机开展政治外交努力的惟一途径。他强调,只有全面停火才能切断这场危机的导火线和遏制局势进一步恶化。

  双方强调,国际社会应帮助黎巴嫩政府加强维护国家统一和主权的能力。阿卜杜拉希望国际社会应为此作出努力,并积极寻求以对话的方式来缓解目前黎以关系恶化的局面,以便全面恢复黎巴嫩和该地区的平静与安全。

  阿卜杜拉还呼吁国际社会和阿拉伯国家向黎巴嫩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黎人民渡过难关。他说,约旦已发起向黎巴嫩人民提供紧急和全面援助的活动,并强调约旦将坚定地站在黎巴嫩人民一边。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在会见时说,法国正在为结束黎巴嫩危机作出努力,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全面合作,为向黎巴嫩人民提供紧急援助开设一条人道主义通道,以帮助黎人民解燃眉之急。

  杜斯特-布拉齐是当天下午从开罗抵达这里对约旦进行短暂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