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布实为一名铁腕“暴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1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据《独立报》7月21日报道,哥伦布赴上帝之约已有500年了,也因发现新大陆而留名史册。但根据不久前曝光的历史文件记载,哥伦布实为一名残忍的“暴君”,动用野蛮手段对待自己的“臣民”。

  在加勒比海伊斯帕尼奥拉岛上的殖民地,这位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历史名人经常毒打他的奴隶,饿死他的“臣民”。15世纪末期,出任圣多明各(今天的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
总督的哥伦布一贯以虐待当地人而著称。然而直到现在,人们仍把原因归咎于他政治敏感性的缺乏。

  曝光的历史文件揭示了哥伦布不为人知的一面。自1492年到达加勒比海后,哥伦布开始对圣多明各施行残暴统治,恶劣的执政表现令西班牙君主大为不满,费迪南国王和伊莎贝拉女王颁布圣旨将其变为阶下囚,8年的辉煌就此结束。1500年,哥伦布以囚犯的身份离开圣多明各,等待他的是无情的审判。

  记录当年审判中23名证人证词的文件被保存在巴拉多利德附近的西莫纳卡斯档案馆,其档案管理员伊莎贝尔·阿基里用了1年时间抄录这些档案,而后向外界公布了上述历史真相。

  哥伦布死于1506年,而2006年恰好是他升天500周年,此时曝光历史档案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些国家针对哥伦布子孙的DNA研究正在进行当中,试图确定这位探险家的出生地,很多人将目标锁定在意大利的热那亚,预计2006年晚些时候,人们将有一个可信的答案。(杨孝文)

  右图:哥伦布(左二)第一次航海制止船员判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