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海啸灾区发生较强余震 死亡人数增至65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庞岸达兰(印度尼西亚)7月22日电(记者何鲁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22日说,17日印尼爪哇岛海域地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654人。海啸重灾区庞岸达兰当天又发生里氏5.1级的较强余震。

  22日上午10时21分,印尼海啸重灾区、西爪哇省庞岸达兰一带发生里氏5.1级地震,震中位于南纬9.4度,东经108.41度,距爪哇岛600公里的印度洋。这是该地区17日发生
强烈地震后60多次余震中震级最高的一次。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

  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协调局官员2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爪哇岛南部沿海地区17日发生的里氏6.8级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已造成654人死亡,329人失踪,978人受伤,约10万人无家可归。在中爪哇、西爪哇和日惹3个省份中,西爪哇省受灾最为严重。目前,救援人员已扩大搜救范围,在一些地区又发现不少遇难者,预计伤亡人数还将上升。

  另据印尼卫生部说,鉴于临时收容所里出现了痢疾、皮肤病和呼吸道等多种疾病,该部已向灾区派出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一支由702人组成的救援队。同时还向灾区派出75辆救护车并运送了大批医药及其他物资。

  此外,印尼交通部公关部主任巴拉达日前在与有关机构官员磋商后说,政府将通过手机短信、收音机和电视全天候地向民众公布地震和海啸信息。他说,这是目前政府为预防灾难所能采取的最好措施,因为印尼绝大部分地区还没有海啸预警系统。

  此次印尼地震及海啸除对当地的旅游业造成严重打击外,也给当地大多数渔民带来重大损失。由于渔船、渔网等被毁坏,绝大多数渔民不能下海,只好呆在家中等待政府提供援助。

  印尼中央银行行长布尔哈努丁说,最近在印尼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已经对今年印尼国民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估计今年经济增长率5.2%至5.5%的目标将难以实现。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26日印尼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了波及印度洋沿岸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啸,造成20多万人死亡或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