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宣布向黎巴嫩提供紧急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7月22日电(记者王丹蒂)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2日宣布,应黎巴嫩政府的请求,俄政府准备向黎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卡梅宁说,考虑到以色列不能保障陆路交通的安全,俄决定先将这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送到塞浦路斯。俄罗斯呼吁联合国和所有相关国家协助将援助物资平安送达黎巴嫩。

  俄外交部副外长雅科文科当天在接受俄电视台采访时说,俄运送人道援助物资的第一架飞机将于24日飞往塞浦路斯。他说,援助物资包括饮用水设备、医疗保健品、能源保障系统、食品和技术材料等。

  另据俄紧急情况部22日宣布,当天早晨约260名从黎巴嫩撤离的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侨民分乘3架飞机抵达莫斯科。

  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本月12日爆发冲突以来,以军在黎境内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近300人死亡、数十万人被迫撤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