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致信安南要求联合国积极介入中东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7月22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据伊朗半官方的“七月”通讯社22日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日前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联合国扮演积极角色,制止以色列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

  据伊朗外交部透露,穆塔基在信中“对安理会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制止以色列针对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民及其国家的野蛮攻击表示遗憾”。他同时要求安南尽最大努力,制止“
以色列非正义的袭击”。

  以色列与黎巴嫩本月12日爆发冲突以来,以军在黎境内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近300人死亡、数十万人被迫撤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等伊朗高级领导人日前不断抨击以色列的行动,强调他们支持黎巴嫩真主党武装。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在向安理会通报中东局势时再次严厉谴责了黎真主党武装袭击以色列的行为,但他同时指出,以色列虽然有权自卫,其过度使用武力的行为也应受到谴责。安南21日还表示,由于伊朗和叙利亚“对黎真主党武装拥有影响力”,因此应该让这两个国家在解决以黎冲突的过程中和国际社会进行合作,协助寻找“长远的解决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