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方炸弹告急 美国急忙送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30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自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已经造成双方共超过300人丧生,黎巴嫩更是有50万平民无家可归。面对深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国际社会纷纷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立即停火,但美国却在“抓紧时间”向以色列方面运送一批精确制导炸弹。此外,以色列战机22日继续轰炸了架设在黎巴嫩中部和北部山区的移动通信基站及电视信号发射塔,并造成1人死亡。

  

以方炸弹告急美国急忙送去

  据悉,美国方面是上周接到以色列方面要求运送更多的炸弹的。自从以色列开始对黎巴嫩进行空中袭击以来,炸弹使用的数量骤增,因此向美国提出了这一要求。而根据一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在布什政府内,以色列的要求“几乎没有经过讨论就得到了通过”,然后美国开始紧急向以方运送一批精确制导的炸弹。

  根据美以双方去年达成的一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武器购销协议,以色列有权向美国购买多达100枚使用激光制导的

  GBU—28型巨型炸弹以及卫星制导炸弹。分析称,以色列要求美方加速交付卫星和激光制导炸弹的做法不同寻常,表明以色列计划在黎巴嫩境内轰炸的目标还有很多。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的这一举动是公开地、一边倒地支持以色列对黎巴嫩的入侵,这一行为也将大大地刺激阿拉伯国家,给美国本来就“不佳”的形象再抹上一把黑。20日,布什政府宣布将向沙特阿拉伯出售价值6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这被看作是美国试图平息阿拉伯国家对美国长期公开袒护以色列而产生的愤怒情绪。还有人担心,美国“分秒必争”地往以色列运送炸弹,会刺激伊朗也“拼命”给真主党“加油”,这对缓解中东地区的局势没有丝毫好处,反而会给目前的战争“煽风点火”。

  面对多方指责,美国官员则表示,他们去年就和以色列签订了一批武器的购买合同,而且一直没有“送货”。现在以方提出要求,那么美国向以色列方面运送炸弹也是“履行合同”,天经地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