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呼吁中东各方停止敌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3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7月21日电(记者王湘江刘历彬)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21日在安理会就中东问题举行的公开辩论会上发言,呼吁中东地区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刘振民说,过去几周以来,安理会一直为不断恶化的中东局势所困扰,但到目前危机仍未出现任何缓解迹象。安理会应尽快就制止目前的中东危机做出反应,以履行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特殊责任。

  他说,中方反对任何破坏中东地区稳定的行动,谴责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袭击,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中方要求有关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伤及平民,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有关方面应为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提供便利和帮助,确保联合国和救援人员的安全。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中东局势举行了公开辩论会,有4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会上发言,其中多数国家代表呼吁中东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尽快实现停火。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2日电(记者王丹蒂)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2日宣布,应黎巴嫩政府的请求,俄政府准备向黎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卡梅宁说,考虑到以色列不能保障陆路交通的安全,俄决定先将这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送到塞浦路斯。俄罗斯呼吁联合国和所有相关国家协助将援助物资平安送达黎巴嫩。

  俄外交部副外长雅科文科当天在接受俄电视台采访时说,俄运送人道援助物资的第一架飞机将于24日飞往塞浦路斯。

  据新华社开罗7月22日电(记者林建杨辛俭强)正在埃及访问的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22日在开罗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立即停火。他说,失控的冲突将导致“黎巴嫩的毁灭”。

  杜斯特—布拉齐在与埃及外长阿布·盖特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意识到形势的严重性,我们呼吁开通人道主义走廊,我们呼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冲突,寻求达成停火协议的所有条件。”

  阿布·盖特说,埃及和法国正采取外交努力,帮助有关各方达成停火协议。他说,这些努力包括寻求在黎南部部署黎巴嫩政府军、增加在黎南部的维和力量,并通过斡旋促成以色列和真主党武装相互交换被囚人员。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宣布,她将于23日动身前往中东地区访问,调停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间的武装冲突。

  赖斯表示,她将在访问期间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并将赴罗马参加有关中东问题的国际会议,同欧盟和阿拉伯国家一起帮助解决黎巴嫩所面临的政治、经济和安全挑战。

  赖斯同时拒绝了联合国、欧盟和阿拉伯世界发出的要求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立即停火的呼吁。赖斯称,单纯停火毫无意义,各方必须为实现稳定和持久的和平创造条件。她此次中东之行就是要与有关国家一起,为实现稳定和持久的和平、结束暴力冲突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