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持续酷热农业遭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35 光明网

  本报巴黎7月21日电(记者宋斌)连日来,法国持续酷热天气,东部和南部地区连续多日气温高达38摄氏度,农业生产和家畜养殖等也因缺水遭受影响。

  2003年,法国创历史性的“酷暑”曾夺走15000人的生命,国民至今记忆犹新。据媒体报道,今年已有9人在高温中死亡。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昨日召开紧急会议,将政府重点照顾对象确定为老人、儿童、无家可归者以及户外工作人员,并要求气象部门实行未来一周天
气预报制度,各医疗和慈善机构确实履行职责,做好集中接待“中暑者”的准备。政府卫生部门也纷纷通过媒体和专业网站告知民众避暑知识,建议避开高温出行,每天坚持饮用1.5升水和每天在阴凉空间乘凉3个小时以上等。

  目前,法国的高温天气主要集中在东南部的25个省份,使得法国农业不可避免地遭到“酷热”袭击,某些地区还发生了农业灌溉与家畜“争水”的困境。据统计,法国小麦产量因缺水将降低到3530万吨,比保守的预测减产160万吨,而此前行业协会预计今年的小麦产量将有可能接近1998年的3830万吨的历史纪录。因多日无雨,法国目前有5.7%的农业种植面积无法灌溉,达160万公顷,其中一半为玉米种植面积。

  由于夏季是用电高峰,而核电生产需要大量水资源,因此政府还建议国民节约用电,以确保国家电力正常供应。另外,鉴于此前政府实施的禽流感预防措施,目前家养禽畜均不得户外饲养,为此法国政府已向欧盟提出请求,希望其在特殊时期允许法国养殖户利用农业休耕地来放养家禽,以使它们免受高温“烘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