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聚焦黎以局势]以军突入黎境内美国“火中送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以色列军队22日出动一些士兵,进入黎巴嫩境内实施军事行动。以军称,他们已经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手中夺取一座战略高地,并造成数十名真主党成员伤亡。

  与此同时,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自以黎冲突爆发后,美国正在加紧向以色列交付一批精确制导炸弹。该报认为,美国这一举动可能引起众多阿拉伯国家的不满。

  在坦克、推土机和装甲车的帮助下,以军22日冲破以黎边境栅栏,开始在黎境内实施“有限”军事行动。

  美联社说,以军此前曾派遣少量士兵进入黎境内与真主党武装展开交火,但22日参与越境行动的士兵有大约2000人,其中部分于当天晚些时候返回以境内。

  以军官员说,以军与真主党武装的交火持续了相当长时间。在对距以黎边境1公里的马尔万角村发起多次攻击后,以军最终从真主党手中夺取了这座战略高地的控制权。此前,该村大约2300名村民已经逃往其他地方。

  作为报复,真主党武装22日加强了对以色列北部城市的火箭袭击。以《国土报》报道说,仅22日一天,真主党武装就向纳哈里亚、卡米艾尔、塞费德、海法等北部城市发射了至少160枚火箭,造成约17名以色列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说,布什政府目前正根据以色列要求加速向以方交付一批精确制导炸弹。根据美以去年达成的一项军售协议,以色列有权向美国购买多达100枚使用激光制导的GBU-28型巨型炸弹以及卫星制导炸弹。每枚GBU-28型巨型炸弹重约2268千克,可用于摧毁混凝土建成的地堡。

  《纽约时报》援引以驻美使馆发言人的话说,以色列此前就在空袭中使用过精确制导炸弹,以达到摧毁真主党战斗力的目的,同时确保将平民伤亡情况降至最低。

  《纽约时报》评论说,美国加紧向以色列交货的举措很容易让人认为,美国在主动支持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轰炸行动,这可能招致阿拉伯国家政府的强烈不满。(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