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主党一导弹发射据点失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2 新民晚报

  

真主党一导弹发射据点失守

  新华社贝鲁特7月22日电黎巴嫩和以色列冲突22日进入第11天,以军继续轰炸黎巴嫩南部地区,并袭击了电视发射塔。为在以黎边界建立缓冲区,以军方表示要把真主党武装赶到距边界30公里以外。

  据报道,以色列战机当天频繁轰炸了黎巴嫩南部城市提尔及周边村镇,南方的中部和东部地区也遭到上千枚炮弹袭击。以色列战机当天还轰炸了黎中部和北部山区的多个电视发射塔。目前部分地区已不能收看电视节目。黎安全官员指责以色列企图以此进一步孤立黎巴嫩城市,断绝当地民众与外界的联系。

  以地面部队当天再次越过边界进入黎南部地区,与真主党武装展开激烈交火。以军称地面部队当天已控制边境地区的马龙拉斯村,该村据信是真主党向以北部发射导弹的据点之一。但黎安全官员说,以军攻入马龙拉斯村和亚龙村仅几百米。

  据黎巴嫩官方统计,黎以冲突至今已造成362名黎巴嫩人丧生。以方也有包括19名以军士兵在内的34人丧生。

  作为报复,真主党武装22日加强了对以色列北部城市的火箭袭击。以《国土报》报道说,仅22日一天,真主党武装就向纳哈里亚、卡米艾尔、塞费德、海法等北部城市发射了至少160枚火箭,造成约17名以色列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由于以黎冲突不断,一对以色列新人近日不得不在防空洞内举行婚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