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669件美制军用武器流入79个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21 北京晚报

  日前,美国政府问责局(原总审计局)在一次调查中从国防部的一家承包商那里买到了一批特殊的物品:肩扛式的火箭发射器、制导导弹雷达的测试设备、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国士兵使用的装甲配件……令许多美国人感到不安的是,这些军队才使用的武器和配件竟然被公开销售,即便是个平民,只要掏得起钱,也能买到这些东西。这一发现使得许多人担心,这些东西有可能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恐怖分子之手,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重大威胁。

  F-14配件公开发售

  根据政府问责局的调查,这批用来出售的“货物”都是过剩的军用武器、产品和一些本来应该销毁的军用设备。为了摸清情况,今年6月,两名政府问责局的秘密调查人员亲自化装去“买”这批过剩的军用设备。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没有费多少功夫,他们就买到火箭发射器、雷达测试设备、美国士兵使用的装甲、能够追踪飞机的天线和海军使用的信号转换器等关键的东西。而更令这些调查人员想不到的是,这些物品一共只花了他们110万美元,这可真是“猪肉卖出了豆腐价”。

  据悉,从2005年11月到今年6月,已经有2669件这样敏感的军用物品流入了79个买家手里。

  国防部面临听证调查

  面对国防部缺乏监管的问题,政府问责局得出报告说:“政府问责局这次之所以能够如此顺利地‘购买’到这些过剩的或是应被处理掉的军用物品,是因为国防部根本没有加强对敏感军用设施的管理和监察,竟然允许公开发售,从而导致这些设备流入到其他人的手里。”

  与此同时,政府问责局还把此事捅给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国广播公司,许多人担心,如果这些敏感的武器和设备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美国的“反恐战争”已开展了5年多,而美国国防部这个反恐战争的“大本营”却出现这种纰漏,着实令人不安。

  政府问责局表示,他们已经将调查结果向国防部有关官员做了通报,但国防部却表示,他们没有时间对此事进行更详细的调查,因此暂时不能给予回应。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