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想“灭火”还是“浇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21 北京晚报

  

美国想“灭火”还是“浇油”

  

美国想“灭火”还是“浇油”

  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冲突22日进入第11天,有迹象表明,以军可能对黎巴嫩展开大规模地面进攻。随着冲突不断升级和黎人道主义危机的进一步加剧,国际社会更加
积极地展开斡旋,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将进行黎以冲突以来的首次中东外交之行。与此同时,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自以黎冲突爆发后,美国正在加紧向以色列交付一批精确制导炸弹。该报认为,美国这一举动可能引起众多阿拉伯国家的不满。

  以张嘴要精确制导炸弹

  据一位匿名的美军官员称,美国方面是上周接到以色列方面要求运送更多的炸弹的。

  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布什政府向以色列运送这批武器的消息本来也不想公开,但一些匿名的政府官员仍然向《纽约时报》透露了这一消息。在被“曝光”后,美国政府官员坚决拒绝透露此次向以色列运送的是一些什么武器以及武器的具体数量,也不肯说美国是通过何种交通工具向以色列送去这批炸弹的。但根据《纽约时报》提供的消息,以色列去年向美国方面购买了100枚GBU-28激光制导炸弹,每枚重两吨多,这类炸弹的主要用途是摧毁混凝土工事。此外还有一批卫星瞄准系统。

  美声称只是“履行合同”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的这一举动是公开地、一边倒地支持以色列对黎巴嫩的入侵,这一行为也将大大地刺激阿拉伯国家,给美国本来就“不佳”的形象上再抹一把黑。20日,布什政府宣布将向沙特阿拉伯出售价值6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这被看作是美国“灭火”的举动,是在试图平息阿拉伯国家对美国长期公开袒护以色列而产生的愤怒情绪。还有人担心,美国“分秒必争”地往以色列运送炸弹,会刺激伊朗也“拼命”给真主党“加油”,这对缓解中东地区的局势没有丝毫好处,反而会给目前的战争“煽风点火”。

  面对多方指责,美国官员则振振有辞地表示,他们去年就和以色列签订了一批武器的购买合同,价值数百万美元,而且一直没有“送货”。现在以色列方面提出要求,那么美国向以色列方面运送炸弹也是“履行合同”,天经地义。但美国军方一些官员则表示,以色列要求美国提供大量的卫星和激光制导的炸弹,这一点是“非同寻常的”。一些军队官员认为,这似乎可以说明以色列将要攻击更多的黎巴嫩目标,而这场战事看起来也不可能在几天内结束。

  链接

  黎最大私营电视网被炸断

  以色列战斗机22日袭击黎巴嫩中部和北部山区的通信和电视转播塔,造成黎最大的私营电视网络中断,切断了部分地区的电话联络。

  韩曙徐超

  (下图为GBU-28激光制导炸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