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常居污染空气中 心脏病发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英国媒体22日援引瑞典研究人员的报道说,生活在污染空气中长达数十年的人比其他人更可能因心脏病突发而导致死亡。此前,人们对短期处于空气污染环境下身体可能受到损害有所了解,但并不清楚长期生活在污染环境下的具体危害。

  瑞典研究人员马兹·罗森隆德和同事在7月号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撰文说,长期生活在空气特别肮脏的“热点地区”的人们,心脏病突发的风险会上升23%,心脏病突发导
致死亡的风险会提高40%。他们还说,在污染空气中生活引发慢性炎症、加速动脉硬化、改变心脏机能,这都是增加心脏病发病风险的原因。

  研究人员对居住在斯德哥尔摩省的1397名男女展开调查,这些人于1992年到1994年期间首次出现心脏病突发状况,另外还调查了1870名健康者,展开比对调查。

  研究人员把调查对象个人地址与以往污染物质排放和在大气中传播的历史数据联系起来,并据此估测人们受到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和二氧化氮污染影响的程度。研究结果显示,暴露在污染环境下与心脏病突发致死有联系,尤其与那些在医院外因心脏病突发死亡的病例有联系。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