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寰球记事]莫斯科:“世界造假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想买假度假旅游吗?想买假医学学位或纯种西伯利亚猫吗?想进普京总统办公室吗?来莫斯科吧,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不在乎它是不是真货。

  你想向你的朋友们吹牛,你去了巴西度假,但又负担不起国外度假的费用,怎么办?

  没问题!只要花500美元,没有人会怀疑,你上周确实在巴西海滩享受日光浴,而后跋涉过荆棘密布的亚马逊雨林,在简易的小木屋里睡觉。啊!那确实是你,站在泰坦尼克号船头,像凯特·温斯莱特那样张开双臂。

  珀赛旅游公司从去年开始提供假度假旅游服务。现在,它每月能卖出15单,向顾客提供票据存根、旅馆收据、风景纪念照,还有一些旅游纪念品。如果顾客是个要让妻子相信他在钓鱼途中的丈夫,珀赛公司不仅提供他在河边的照片,还提供一家旅馆的长途手机号码,如果有人打过来,就说这个丈夫确实在这里登记住宿,但目前不在。此外还提供一些冰上的死鱼。

  当然,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但在俄罗斯,这事关你的个人声望。如果世界上有最大胆的造假之都,那么一定是莫斯科。在这里,假货实在是家常便饭。别提什么假劳力士表和Gucci包,那是小孩子的玩意儿!俄国企业家提供著名画家伊万·希施金价值百万美元画作的赝品,伪造盖有普京总统签名的克里姆林宫通行证、医科学校文凭和每只300美元的西伯利亚纯种猫。

  在俄罗斯市场上,充斥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假货:装着恶臭鱼卵的瓶子标作价值100美元的欧洲白鲸;冒泡的自来水贴着珍贵山泉水的标签;带有法国独家生产标签的“葡萄酒”实际上是葡萄汁和廉价酒精混合品;昂贵的原装日本手机和索尼游戏机就在莫斯科郊外组装的。专家说,俄国医疗药品12%是假货。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发现很大一部分头疼药根本不含任何有效成分。

  每个俄国人都必须跋涉作假欺诈之河,它很大程度上被容忍是因为造假欺诈已经成为每个人的生活,因为假货比真货更便宜且更便于操作。譬如,莫斯科传奇般的交通堵塞,部分是由挂着假VIP车牌、顶上装有蓝色警报灯的车辆造成的(真的只发给重要的政府官员,但如果你有一辆大的装了彩色帘布的黑色奔驰,谁知道你是不是高官呢?)。

  制作假的免费医疗证书,有助于你得到一份重型装备操作员的特许证;支付价格公道的18.5美元/年,司机们就可以得到一份足以乱真的责任保险单据,以便在被交警拦下时出示。

  学生们忙于造假文凭和学期论文越过学校的最后一道障碍。即便普京的博士论文,布鲁克林研究院的专家们今年早期揭露,里面有大量内容抄自匹兹堡大学学者出版的一本著作。揭露并没有在莫斯科新闻媒体上引起轰动,并不是因为总统抄袭是仇闻,而是因为不是丑闻!政府官员经常依赖由下属们拼拼凑凑连缀起来的假论文。

  一名妇女在莫斯科地铁里到处散布她的电话号码,提供各个大学文凭。一个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的文凭是15000卢布(555美元)。

  ·中和·编译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