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苏拉威西强震伤亡不详 爪哇海啸66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0:45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三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二十三日发生强烈地震,印尼官员说震级为里氏六点六级,美国地质勘探局说震级为六点一。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

  苏拉威西岛北部哥伦打洛省省长说,地震于当地时间下午三时二十二分发生在苏拉威西岛的北部,震中位于托米尼湾海床以下约七十一公里处,整个苏拉威西岛都有震感。

  印尼官员说此次地震可能引发海啸,但在地震发生三十分钟后,有关部门尚没有收到有关海啸的报告。

  印尼爪哇岛南部海域十七日发生的地震及海啸的重灾区庞岸达兰一带二十二日上午十时二十一分又发生里氏五点一级的较强余震。震中位于南纬九点四度,东经一百零八点四一度,距爪哇岛六百公里的印度洋。这是该地区十七日发生六点八级强烈地震后六十多次余震中震级最高的一次。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

  印尼全国灾难管理协调会官员二十二日透露,在过去两天内,救援人员在庞岸达兰一带又发现大约一百具尸体。死者中包括五名外国人,还有一名法国人失踪。在印度洋地震引发的海啸中遇难的人数目前已经升至六百六十八人,此外,还有三百多人失踪,九百多人受伤,十万人流离失所。

  在中爪哇、西爪哇和日惹三个省份中,西爪哇省受灾最为严重。目前,救援人员已扩大搜救范围,在一些地区又发现不少遇难者,预计伤亡人数还将上升。

  目前,有数千名灾民仍然在海啸袭击处不远的山上搭帐篷露宿。印尼卫生官员表示,他们担心疾病会在灾民中蔓延。政府正在组织为灾民们注射疫苗,以防止麻疹、破伤风和霍乱等疾病的传染。

  印尼卫生部说,临时收容所里出现了痢疾、皮肤病和呼吸道等多种疾病,该部已向灾区派出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一支由七百人组成的救援队。同时还向灾区派出七十五辆救护车幷运送了大批医药及其他物资。

  现时在被海啸冲毁的市镇上,有些集市和店铺已经重又开门。当地生活正在逐渐恢复正常。

  同时,搜救生还者的努力仍在继续。目前,军队已经成为搜救主力,他们仍在庞岸达兰海滩的废墟中努力寻找可能的生还者。

  此外,印尼政府将通过手机短信、收音机和电视全天候地向民衆公布地震和海啸信息。交通部官员说,这是目前政府为预防灾难所能采取的最好措施,因为印尼绝大部分地区还没有海啸预警系统。

  印尼中央银行行长布尔哈努丁说,最近在印尼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已经对今年印尼国民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估计今年经济增长率百分之五点二至五点五的目标将难以实现。

  印尼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尼发生里氏七点九级强烈地震,幷引发了波及印度洋沿岸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啸,造成二十多万人死亡或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