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布什当布莱尔是宠物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2:54 重庆晨报
英国媒体称布什当布莱尔是宠物狗(图)

(设计台词)布莱尔:我最近表现的不错对吗?布什:嗯,很好,我的孩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八国首脑会议上对待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态度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强烈不满。英国媒体认为,布什对布莱尔如同对待自己的宠物狗。

  奇怪称呼

  在俄罗斯举行的G8会议上,布什总统像呼唤自己的宠物一样对布莱尔说:“哟,布莱
尔”。《星期日邮报》记者查找了所有布什与布莱尔会面时的交谈话语,使用音频增进器,雇佣专业唇语破译者,破译这两个领导人交谈的话语,以寻找布什将布莱尔当作宠物狗的证据。

  记者发现,2003年的一则电视报道中,布什出访英国,在提塞德机场走下专机后,冲等候在一旁的布莱尔和他夫人露齿而笑,响亮但却模糊地喊了一声“布莱尔,你是我的孩子。”

  讽刺对象

  另外,2004年6月在美国举行的G8会议上,布什为了取悦其他领导人,竟然将布莱尔当作笑料,大开他的玩笑。当时拍摄下来的录像显示,在其他领导人就座后,布莱尔才进入会议室。而当布莱尔将自己的外套挂在他的椅子上后,布什开玩笑地说:“我们还没有开始,你就已经半梦半醒了。”脸红的布莱尔只得尴尬地微笑,而其他领导人则在一旁窃笑不已。

  漫不经心

  今年5月当他们漫步于白宫玫瑰花园时,布莱尔为了讨好布什,试着分析萨达姆受审一事。他急切地向布什表示:“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萨达姆做了什么……”而布什却一脸不屑地对着记者的摄像头挥手致意,一边打发性地回答:“当然”,甚至打断布莱尔说话,与一名安全人员谈话。

  另外两天前,布什在接见布莱尔时,唇语破译者通过现场录像分析称,布什敷衍似地笑着说:“欢迎托尼•布莱尔,欢迎,你好吗?”接着,布什便转向摄像机,露出他惯有的笑容。而布莱尔在布什向记者打招呼时,热情地回答:“非常好,是的,很好,是的,非常完美。”张子明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