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与查韦斯携手同游格瓦拉故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00 解放日报
卡斯特罗与查韦斯携手同游格瓦拉故居(图)

卡斯特罗与查韦斯携手同游格瓦拉故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卡斯特罗与查韦斯携手同游格瓦拉故居(图)

卡斯特罗和查韦斯握手。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2日在参加完前一天举行的南方共同市场第三十届首脑峰会后,兴致勃勃地共同携手参观了位于阿根廷科尔多瓦市郊外的古巴民族英雄切·格瓦拉的故居。

  切·格瓦拉被古巴人民誉为伟大的革命英雄,并被亲切地称作“切”。他1928年6月14日出生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市。两岁时随家人迁居至阿尔塔格拉西亚。1955年,格瓦拉与卡斯
特罗相识,并毅然投身到古巴的解放斗争中,还先后担任古巴国家银行行长、工业部长、国务委员等重要职位,其地位仅次于卡斯特罗。1967年格瓦拉在南美大陆领导玻利维亚人民的游击斗争中不幸遇害,时年仅39岁。

  2001年阿根廷政府买下了阿尔塔格拉西亚的尼迪亚庄园并在此建立了切·格瓦拉故居博物馆。

  22日下午1时左右,共乘一辆轿车的卡斯特罗和查韦斯抵达了位于科尔多瓦郊外阿尔塔格拉西亚的切·格瓦拉故居。此前已经有5000多人聚集在格瓦拉童年居住过的尼迪亚庄园门前。车流和人流将整条街堵得水泄不通。

  两位领导人颜色分明的衣着立即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查韦斯也许是为了表达自己对切·格瓦拉革命热情的崇敬,特意穿了鲜红色的上衣。而已近耄耋之年的卡斯特罗则依旧穿着自己钟爱的绿色军服便装。两人并肩进入了格瓦拉故居。近1个小时后,两位亲密战友才并肩走出庭院,欢迎人群立即骚动起来,“万岁!万岁!”声不绝于耳。随后,两位元首乘坐的专车被数十名黑衣人团团围住,缓缓地随着30多辆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地驶离了这座阿根廷传奇小镇。(孙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