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器考察团与留德学人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23日电(记者 袁炳忠)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器考察团23日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与留德学人举行座谈会,考察团介绍了国内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各种优厚条件,并回答了留德学人就回国创业提出的一些问题。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器考察团由教育部组织,来自北京、大连、南京、苏州、长春、桂林和厦门等地的留学人员创业园的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团。来自柏林自由大学、德国
波茨坦地学研究中心、柏林工业大学和德国分子医学中心等的23名年轻教授及高级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会。

  考察团团长、教育部官员张宁说,改革开放20多年来,大批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参加祖国建设,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从德国回国的留学人员在不少领域,尤其在促进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美国和日本的留学人员相比,留德学人回国创业的相对较少。他鼓励大家发扬拼搏精神,勇于进取,回国创业。

  考察团成员介绍了各自创业园的状况以及为留学人员提供的各种服务和支持。清华大学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建北说,现在不是缺少资金,而是缺少好的项目,希望德国的留学人员带回好的项目。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黄臻说,他们为回国创业的留学人员提供子女上学、住房等生活方面的一切帮助,做好大家的“保姆”。

  此次是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器考察团第三次出国考察,主要目的是学习国外孵化器的管理经验并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除德国外,考察团还将前往瑞士、瑞典和奥地利进行考察。

  据考察团成员介绍,孵化器是一种新型的社会经济组织,通过提供研发、生产和经营的基础设施以及其他服务,培育和扶持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目前全世界有4000多个孵化器。其中,北美约有1000个,欧盟国家有900多个,中国有530多个。(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