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担心变成情色片?甘地夫人叫停《索尼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电影人从去年开始就在筹拍一部“甘地家族”的传奇女性、国大党领袖索尼娅·甘地的传记影片《索尼娅》,打算把她从普通的意大利女孩成长为印度政坛女强人的传奇人生搬上银幕。然而影片开拍在即,却突然被“女主人公”叫停了。

  

担心变成情色片?甘地夫人叫停《索尼娅》

  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叫停一部关于自己的传记影片。

  据《泰晤士报》报道,甘地夫人的发言人辛格维已经向《索尼娅》制片人穆利·马诺哈尔发出法律声明,宣称电影的拍摄并没有获得甘地夫人的同意。这份声明就相当于一纸禁令,意味着电影不能在印度境内进行拍摄,也不能在印度张贴宣传海报。

  辛格维说:“电影导演已经在和国大党党员以及一些她(甘地夫人)身边的人接触,那么他为什么不直接找她谈谈呢?这给人一种错误印象,国大党和甘地夫人似乎已经给予他许可,我们必须纠正这一点。”

  据悉,《索尼娅》根据印度记者基德瓦伊所著的《索尼娅传》改编,这本传记也没有获得甘地夫人的授权。电影计划投资600万美元,于今年10月开拍,在意大利、英国和印度三地取景。

  甘地夫人官方网站所刊载的关于她生平和近年重要演说的摘录中强调,她是在对丈夫、印度及国大党的爱的驱使下,才逐渐完成了从家庭主妇到政坛女强人的蜕变。而制片方也表示,将把甘地夫人描述成为了完成丈夫理想而勉强从政的领导人,双方在这一点上的看法算是非常一致。而且,电影将侧重于甘地夫人年轻时的爱情与家庭生活,涉及她的丈夫、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遭暗杀的事件,而不会着重于她的政见和从政经历,可以说没有什么容易引起争议的敏感内容。

  制片人穆利·马诺哈尔表示,目前还未正式接到通知,但他已经知道这件事。“我们希望拍摄这部电影,因为这是个很精彩的故事,而且没有任何会引起争议的地方。我们会对他们担心的问题进行处理,而且相信会做到。但现在,拍摄计划只能暂停了。”

  

担心变成情色片?甘地夫人叫停《索尼娅》

  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的一生充满传奇。

  导演贾格莫汉·芒德哈20日解释说,他没有向甘地夫人寻求合作,是因为担心这会给她带来尴尬。“假如她与我们合作,那么她的政敌就会说她借电影进行自我宣传。”在影片筹拍阶段,确实有舆论认为该片可能会借着突出尼赫鲁-甘地政治家族遭遇的悲剧,为这位女掌舵人率领家族重执政坛牛耳铺路。

  此前,电影的主演人选也在印度引起了争议。甘地夫人的角色将由模特出身的意大利首席女星莫妮卡·贝鲁奇扮演。她曾出演《西西里岛美丽传说》、《黑客帝国II》,其大胆性感的形象在观众心中根深蒂固。因此很多人认为她不适合出演“印度国母”。就连《索尼娅传》的作者基德瓦伊也亲自写信给导演芒德哈,对主演人选表示不满。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雷汉大学的英语助理教授辛格则分析说:“这本来是一部向甘地夫人表示敬意的影片,但却让他们如此紧张,我想是因为导演是以拍摄另类题材而知名的吧。” 芒德哈导演在宝莱坞以擅长拍摄色情惊悚片而闻名,尽管他拍摄的严肃题材影片也曾获得舆论好评,但却已经被贴上了“色情影片创作者”的标签。这样一个导演,再加上一个性感女星,的确给观众不少联想的空间。(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