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再次强震 政府加强灾难预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雅加达7月23日电印度尼西亚东部的苏拉威西岛23日发生强烈地震,但没有引发海啸。同时,印尼政府加强灾难预警并开始在灾区普及有关海啸的知识,以防民众产生不必要的恐慌。

  苏拉威西岛的哥伦打洛省以及附近的马鲁古海当地时间23日下午3时22分发生强烈地震。美国地震监测机构首先宣布地震震级为里氏6.1级,印尼方面随后公布震级为6.6级,
并一度称有可能引发海啸。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南纬9.25度、东经123.41度,在海面33公里以下。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但当地政府已经下令沿岸居民撤往安全地带。

  印尼苏门答腊岛楠榜省气象和地理局官员克里斯曼托23日说,该省目前已经安装了加拿大提供的地震预测装置,在8月份还将安装来自中国的地震预测装置。今后,印尼国家气象和地理局还将为该省配置更多的此类装置。目前,楠榜省附近海域安装了160个用来探测海啸情况的设备。

  在东爪哇省,当地政府开始向沿海渔民及其家属普及有关海啸的知识,以防止民众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在17日地震和海啸的重灾区庞岸达兰海滩,22日有部分餐厅开业,同时有些居民开始返回自己的家中整理杂物。23日,由于天气突然变得恶劣,当地出现了即将发生海啸的谣言,这使得很多已经返回家园的居民慌忙离家,住进安全地带的难民营中。目前,搜救工作已进行了近一周的时间收获不大。

  

印尼再次强震政府加强灾难预警(图)

  7月23日,印度尼西亚海啸灾区庞岸达兰的灾民在清理废墟。新华社记者 张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