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绝食抗争 美军鼻孔强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16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已经绝食抗议17天的萨达姆日前被送往医院,进行鼻饲。负责此案的检控官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萨达姆本周将出庭做最后陈辞,需要保证他有一个稳定的健康状况。此前,外界对于美军对囚犯强行鼻饲的做法颇多指责。

  据美联社24日报道,检控官贾法尔·阿尔—穆萨维透露,他在探访监狱的时候发现,萨达姆因为绝食,健康状况变得“不稳定”,所以“我们把他送进了医院,他现在被进行鼻饲。”

  萨达姆和与他一起受审的另外几人是为了抗议他们的辩护律师不断被杀害而从7月7日起开始绝食的。自萨达姆去年10月19日开始受审以来,他的辩护律师中已经有3人被杀害。

  美联社评论说,此前,美军监狱方面一直宣称,尽管萨达姆已经绝食17天,可他的健康没有问题。但是,因为萨达姆本周出庭做最后陈辞的全程将通过电视进行直播,检控方担心萨达姆在经过长达17天的绝食之后,形象显得虚弱,所以决定亲自去监狱探视萨达姆。在探视之后,检控方把萨达姆送进了医院。

  负责关押萨达姆等人的美国军方则表示,萨达姆和另外3名参加绝食的被告虽然一直没有吃食物,但他们喝咖啡和加糖的红茶。在穆萨维透露萨达姆入院的消息后,美国军方发言人也证实了萨达姆在接受鼻饲的事实,但是,他说萨达姆是“自愿通过鼻饲导管接受营养物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