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咬死盗贼有功家犬荣升警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国强

  智利首都利马狂犬病防治中心22日表示,因咬死盗贼而引起高度关注的家犬“莱丰”已被“无罪释放”,现由秘鲁国民警察收养,并将它训练成警犬。

  中心负责人莫尼卡·比利亚努埃瓦说,体检结果证实“莱丰”健康状况良好,是一
只正常的动物,因此,检察院决定让当地国民警察驯养这只特具灵性的家犬,把它变成社会治安的“得力帮手”。一场有关“看家狗咬死盗贼是否应该偿命”的争论似乎有了结论。

  “莱丰”是一只罗威纳犬,原是利马市区一个私人仓库的看门狗。本月11日凌晨,一个40多岁的小偷潜入仓库偷盗汽车零件,“莱丰”英勇出击,结果咬破了小偷的颈动脉,使其失血过多而毙命。

  事发当日,“莱丰”就被警察押送到利马狂犬病防治中心接受体检。如被诊断有狂犬病或暴力倾向,“莱丰”必死无疑。

  “莱丰”咬死小偷事件搅得社会舆论沸沸扬扬。有的市民说它是“杀人犯”,应该偿命,更多的市民则认为,“莱丰”是因忠于职守而伤人,不应被处死。动物保护协会也出面要求保住“莱丰”的性命。秘鲁一些报纸和电视专门开辟栏目讨论此事,还有政治漫画提议让这只狗竞选国家公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