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叙利亚军队高度戒备 首次表明一旦以进逼将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28 法制晚报

  

叙利亚军队高度戒备首次表明一旦以进逼将参战

  叙拟参战 对抗以军

  叙利亚首次表明决不会“坐视不理”,一旦以军向叙境进逼,叙利亚就会加入战团,对抗以军

  不到一个小时以军队向黎巴嫩首都南郊发射三枚导弹被炸地区燃起大火

  以炸贝鲁特 叙称可能参战

  叙利亚称军队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白宫表示攻击以色列就是攻击美国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今晨,以色列再次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鲁威斯地区的目标,被炸地区燃起了大火。而叙利亚也首次表明将可能加入战团。

  冲突进展

  以色列两拨导弹

  袭击贝鲁特南郊

  以军在昨日下午首先向鲁威斯地区发射了两枚导弹。不到一个小时后,以军又向这一地区发射了一枚导弹。

  就在数小时前,联合国紧急救援协调员扬·埃格兰刚刚视察了这一地区,他向记者表示,以军对稠密的居民区进行军事打击“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埃格兰在轰炸开始前已经离开。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以军当天下午的轰炸目标包括贝鲁特市区通往哈里里国际机场的公路。目前尚不知道此轮轰炸造成的伤亡情况。

  叙军队已处于

  高度戒备状态

  叙利亚新闻部长比拉勒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首次公开表态,如果以色列军队进入到距叙首都大马士革20公里范围内,毫无疑问叙利亚将介入这场冲突。

  比拉勒说,如果以军地面部队开入黎巴嫩并逼近叙利亚,叙利亚便会介入以色列和真主党的冲突。他强调大马士革决不会“坐视不理”,而且会加入战团。

  比拉勒说:“军队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倘若以军挑衅,便会采取行动,捍卫国家领土安全。”他否认大马士革向真主党提供了金钱资助,只承认给予精神支持。

  最新表态

  以色列总理首次称

  准备接受国际部队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北京时间今晨说,以色列政府准备接受一支由欧盟国家军队组成、经验丰富的国际部队部署在黎巴嫩南部。

  奥尔默特说,这支部队应该沿以黎边界部署,必须能够控制连接叙利亚和黎巴嫩的道路,必须能够帮助黎巴嫩政府军解除真主党的武装。

  白宫称攻击以色列

  将被视为攻击美国

  新华社电 白宫办公厅主任博尔滕北京时间今晨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作为盟友,美国将坚定地站在以色列一边,任何对以色列的攻击都将被视为是对美国的攻击。

  博尔滕还说,以色列拥有自卫的权利,而这也是布什总统承诺对以援助的原因之一。

  专家分析

  叙利亚意在警告以色列

  今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室副研究员余国庆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第一,虽然以色列已经开始袭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但并没有针对黎巴嫩政府军基地以及其部署的范围。

  以色列在针对黎巴嫩政府军方面也是非常慎重的,避免与政府军产生正面冲突。

  实际上,黎巴嫩政府军也并没有真正卷入到与以色列军队之间的正面冲突之中。因为考虑到自己的军队实力与以色列政府军对比的悬殊,黎巴嫩政府军会对与以色列对抗保持谨慎态度。

  第二,叙利亚“有可能加入对抗以军“,其实是向以色列传递这样一个信息,警告以色列不要越过叙以边境攻击叙利亚。如果以色列这样做,叙利亚一定会发动反击。

  另一方面,国际社会目前都加入到调解黎以冲突问题的行列,避免黎以冲突扩大到阿拉伯国家。因为大规模中东战争发生对整个国际社会都不会有好处。所以从目前情况看,叙利亚加入对抗以军行列的可能性还较小。

  文/记者 李莎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