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引爆全球“淘金热”中国“鸭子舰队”漂流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37 汉网

  晨报综合消息 1992年,一艘从中国出发的货船在太平洋上遭遇强烈风暴,船上一个装满2.9万只黄色塑料玩具鸭的集装箱坠入大海。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其中10000多只玩具鸭组成的“鸭子舰队”在海洋上漂流了14年、2.2万英里之后,即将于明年抵达英国海岸。29日,英国4电台纪录片《黄色鸭子入侵》将对“鸭子舰队”的传奇经历首次进行披露。

  2.9万只玩具鸭坠海“鸭子舰队”漂流14年

  1992年,一家玩具工厂的货船从中国出发,打算穿越太平洋到美国。但是出发4000英里之后,货船在国际日期变更线附近的海洋上遇到猛烈风暴,一个装满2.9万只黄色塑料玩具鸭的集装箱坠入大海并摔裂,令所有玩具鸭漂浮在海面上,从此随波逐流。

  在最初3年中,其中一批1.9万只鸭子完成了6800英里的太平洋副热带环流旅程——一个围绕太平洋边缘旋转的洋流,沿途经过印尼、澳大利亚、南美洲和夏威夷等地洋面,平均每天漂流7英里。

  其中万余只漂到北极

  但是,另一批10000多只鸭子被甩出了洋流,向北漂去。1993年,当它们漂流到俄罗斯和美国阿拉斯加之间的白令海峡时,“鸭子舰队”被冻在寒冷的浮冰里,只能缓慢地向北极方向漂流2000英里。

  随后,“鸭子舰队”又开始南下,在向南漂流4000英里后,到达美国附近的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当浮冰开始解冻后,这些鸭子终于得以解脱,向美国东海岸漂流了2000英里。如今,这10000多只鸭子仍继续朝南方漂流。

   明年"入侵"英国总行程2.2万英里

  如今,“鸭子舰队”在海洋上漂流14年之后,正向英国“入侵”。监视海洋残骸的科学家称,这支“鸭子舰队”不久前遇上了围绕加勒比海到英国之间海域的湾流,即将开始漂越大西洋。据预测,“鸭子舰队”很有可能在大西洋上漂流3000英里后,于2007年的某个时候抵达英国海岸。据悉,当它们抵达英国时,总漂流行程将是2.2万英里。

  引爆“淘金热”每只鸭子价值1000英镑

  有趣的是,这支“鸭子舰队”在全世界范围引发“淘金热”。一批海洋爱好者自发组成了“追鸭族”,专门监视“鸭子舰队”的行踪。每当“鸭子舰队”即将抵达某个海岸时,“追鸭族”们就会疯狂地涌向海滩,争抢这些著名的鸭子。日前,最初从中国进口这批鸭子的美国公司表示,愿意以每只100美元(54英镑)的高价将鸭子收回,但却根本没人理睬——因为在收藏家手中,每只鸭子的价格已经爆炒至1000英镑,是公司开价的近20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