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起爆炸百余人伤亡伊拉克再遇“血腥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37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爆炸、死亡、流血……在暴力冲突不断升级的伊拉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这样的惨剧。7月23日,伊拉克再次遭遇“血腥周末”,当天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导致至少5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23日证实,当天巴格达东部一个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地区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造成36人死亡,至少72人受伤。

  当天早上9时左右,在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一个警察局附近,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引爆了车上炸弹。当时正是市场人流渐多的时候,所以此次爆炸伤亡惨重,死伤者过百人,其中大多数都是平民。

  警方表示,由于爆炸发生在萨德尔城商业区的一个市场附近,许多商铺、民房和车辆被毁,伤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不过,警方没有透露此次爆炸事件的原因。

  当地居民和警方透露,当天更早些时候,在同一地区,美军和反美武装曾经发生激烈冲突。美军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军和伊拉克部队曾发动搜捕行动,并有8名平民被逮捕。但是,目前还不知道这两起事件是否存在关联。

  另外,23日当天,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人受伤。这样,伊拉克23日因爆炸死亡的人数至少达56人,伤者也超过100人。

  [链接]绝食多日老萨进了医院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案首席检察官穆萨维23日证实,绝食多日的萨达姆已被送入医院治疗。但美军发言人称,萨达姆的健康状况不妨碍他在24日重新出庭受审。

  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21日称,自7月7日以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一直在进行绝食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