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遭暴雨袭击 南部降水量刷新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4日电 日本气象厅23日说,近日全国持续遭到暴雨袭击,南部降水量刷新历史纪录,暴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4人死亡,1人失踪。

  日本地方官员23日确认,九州岛东南部鹿儿岛县自20日以来降雨量已达1100毫米,创72小时降雨量纪录。此前纪录出现在1976年,当地72小时降雨量达到661毫米。

  鹿儿岛县政府官员说,一名男子23日开车时遭遇泥石流丧生,一名妇女由于防洪堤坍塌死亡,另外还有一男一女分别在两场泥石流中死亡。同时,警方正在寻找一名被上涨河水冲走的76岁老人。官员们已经建议鹿儿岛6.7万居民撤离。

  日本气象厅预报说,24日中午前,九州岛北部和日本西部还将有大约250毫米的降水。气象厅还警告说,降水前锋将东移,日本西部和中部会有更多降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