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部分停电地区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7月23日电(记者王波)负责纽约市供电的爱迪生公司23日继续抢修发生不明故障的供电线路,当地媒体援引市长布隆伯格的话说,该公司已经恢复了大约1.3万用户的供电,但仍有1.2万户生活在黑暗之中。

  布隆伯格在巡视了受停电影响的部分地区后表示,他充分理解当地居民的沮丧心情。他说,没有经历过长期停电的人可能很难想象,随着停电的持续,人们正在经受种种不便

  记者22日深夜在至今尚未恢复供电的皇后区阿斯托利亚社区看到,爱迪生公司的维修车停在许多街口,电力工人正在挑灯夜战检修电缆,一些重点街道因检修完全封闭。一些交通灯失效的十字路口放置了红色警示灯,警察正在指挥交通。一些利用自备发电机维持开业的店主无奈地说,希望这黑暗的日子尽快结束。

  纽约市近日连降雷雨,给抢修电路工作带来不便。爱迪生公司官员目前还没有明确表示何时可以全部恢复供电,也没有说明事故原因。有猜测说由于用电负荷过大,线路不堪重负,多条供电电缆同时发生故障可能是导致停电的主要原因。

  爱迪生公司连日来在停电社区发放用于降暑的冰块和免费水果。但仍有不少民众和官员对该公司停电以来的表现表示不满,认为公司方面行动迟缓,没有及时通报事故的严重程度。

  这起停电事故从17日开始,现已进入第7天。美国的纽约、底特律和克利夫兰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渥太华等城市2003年8月曾发生停电事故。大面积停电使这些城市的地铁、机场、电讯等设施和公共交通基本陷入瘫痪,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仅纽约就损失约10.5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