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流行手机短信传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0: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手机短信正在英国年轻人的恋爱过程中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短信来找对象、处感情,甚至谈分手。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24日报道,伦敦经济学院日前公布的这项调查显示,年龄在18岁到24岁的受访者中,半数以上的人曾经发短信约会别人或收到约会短信,半数以上的人曾发送过挑逗性短信;53%的受访者认为,背着恋人给第三者发暧昧短信是一种欺骗行为;
有些人在短信里简单一句话就算说“拜拜”,而不再费心写什么绝交信;25岁以下的受访者中,有两成的人表示曾发短信甩了对方。

  英国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福克斯说:“谈情说爱时,你可以发送短信来直接表白爱意,不必再在电话中慢条斯理。”“而且,短信就好比一个潜意识特区,这里不讲那些正常的社交规则,人们发送的内容经常是在日常生活中说不出口的。”

  英国一个交友组织的负责人马夏尔说:“现代社会中,人人都有手机。你没必要守在电话机旁边等待心上人的电话。你可以照旧做你自己的事情。而且,在手机短信里你还可以无所顾忌地表达心声。”

  有时,手机短信还充当了不那么光彩的角色。14%的受访者承认,他们曾利用短信与某人联络,目的是为了不让自己的伴侣或家人发现。《泰晤士报》情感问题专家慕尼说:“从前,老婆会为了丈夫衣领上的一个唇印或者黑色外套上的一根金色长发而盘问不休;如今,她只要打开丈夫的手机就都明白了。”

  调查结果还显示,英国人平均每天发送3.6条短信,而只打2.8个电话;短信在18岁到24岁之间人群中的影响最大,其中51%的人每天至少发6条短信,同时只有15%的人每天打电话超过6次。(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