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调停黎以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的军事冲突愈演愈烈。目前,国际社会正为结束黎以冲突积极斡旋,要求停火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美国国务卿赖斯24日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她将与黎总理西尼乌拉举行会谈。赖斯当天在前往中东的途中曾表示,以色列和黎巴嫩实现停火是“紧急”的,但重要的是达成能维持停火的条件。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4日说,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将于26日在罗马举行部长级会谈,着重就调解中东地区冲突展开磋商。会谈的目的在于帮助制订化解危机的紧急行动计划,并力争向达成各方都能接受方案的目标迈出一大步。意大利、黎巴嫩、约旦、沙特和埃及也将派代表与会。

  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24日宣布,芬兰外长埃尔基·图奥米奥亚和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将分别于27日和28日前往中东地区,与有关方面官员举行会谈。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23日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表示,他确信黎以双方可以达成停火。他在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谈后还表示,只有冲突双方实现停火,才有可能部署国际部队。

  

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24日呼吁黎以冲突双方实现停火,并称伊斯兰会议组织可能就黎以冲突召开会议,协调共同立场并找到可能的解决方案。

  正在美国访问的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23日在华盛顿说,沙特呼吁美国对黎以冲突进行调停和干预,促使双方立即实现停火。费萨尔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谈时向布什递交了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一封信,信件涉及黎以停火事宜。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3日再次谴责以色列军事袭击黎巴嫩的行为,重申约旦将始终与黎巴嫩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抵御以色列的侵略,约旦还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结束这次军事行动作出最大的努力。他表示,黎以双方立即全面停火是解决此次危机的唯一途径。

  在黎巴嫩处理英国公民撤离事务的英国外交国务大臣豪厄尔斯22日严厉批评以色列对黎巴嫩的空袭。他说,以色列打击的并不都是真主党目标,这“让人非常、非常难以理解”。

  此外,访问阿联酋的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22日说,必须争取尽快停止在黎巴嫩的轰炸和战斗,否则平民受害者会增加、基础设施进一步遭破坏、双方士兵死亡人数会上升,并将使恢复该地区本就脆弱的和平进程更加困难。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3日在会见到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时说,以政府准备接受一支由欧盟国家军队组成、经验丰富的国际部队部署在黎巴嫩南部。以国防部长佩雷茨也表示,以色列支持在黎南部部署一支拥有广泛权限的多国部队。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博尔滕23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对向黎以边境地区派遣国际部队持开放态度,但美军不会介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博尔顿当天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节目中也说,美国将认真考虑以色列方面提出的关于在黎以边境部署国际部队的建议。(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