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邓文迪之女无缘默多克传媒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已经成功解决家庭财产之争,邓文迪为他所生的两个最小的孩子未来将不能参与新闻集团。这场财产风波曾经导致默多克家族分裂,长子拉克兰甚至辞去新闻集团副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与妻儿返回澳大利亚定居。

  最近默多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这一风波已经得到非常满意的解决。

  现年75岁的默多克一旦过世,他与前两位妻子所生的4位子女普鲁登斯、伊丽莎白、拉克兰和詹姆士将会控制由默多克家族控股的新闻集团,而默多克和邓文迪所生的两个女儿则无缘染指这家公司。默多克说:“如果明天我倒在一辆公共汽车之下,那么这四人将要决定由谁来领头。”由于利益的需要,目前家族集团里面几名子女已经因此与老父亲基本上形成了对立的局面。

  默多克并没有透露是怎样以及在什么时候解决这一争端的。但是默多克已经表明,虽然他与邓文迪所生的两名幼女格雷丝和克洛伊没有控制任何股份,但是她们会由家族的公司股权分得财政利益。

  默多克还暗示,目前担任英国Sky行政总裁的小儿子詹姆斯有可能成为他的继承人。默多克说:“詹姆斯在天空电视台正在写下奇异的记录。”

  默多克的资产遍及世界大部分地区,覆盖全球约1/3的人口,在美国,默多克拥有22家电视台及第四大电视网(福克斯电视网),在好莱坞拥有电影制片厂,在拉美通过卫星播送150套节目,此外,英国《泰晤士报》、《世界新闻报》、《太阳报》等都是他旗下的产业,他还控制着澳大利亚2/3的报纸。

  (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